cici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【VegasPete】心之所向(完)

一个故事结束了,

但VP的故事永远不会完。

在无数个夏天里,

他们永远热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    

    如果评选家族里命最硬的人,Vegas一定榜上有名,因为最后他还是被救回来了,赶在涨潮之前。


    接着他马上被送进了医院,虽然命是捡回来了,但是溺水所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还是无可避免的。脑缺氧引起的脑水肿和吸入性肺炎导致的肺内感染是最严重的,直接进了ICU。经过了抢救之后,医生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说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,只能等着他清醒过来再看了。


    不过Pete也没有好到哪里去,在寻找Vegas的过程中发生了晕厥,若不是旁边正好有人,就算Vegas没死他也死定了。之前他的脑袋被枪托打了好几下,还被一顿拳打脚踢,伤处也没有及时止血,反而从高处跳海,想想也知道他是撑不住的。


    于是Kinn坐在ICU的外面等着Vegas的消息,Porsche则在病房里等着Pete恢复意识。


    当Pete清醒之后,马上就去看Vegas了。看到他双目紧闭,身上插着各种管子还戴着呼吸机的样子,Pete感觉自己也无法呼吸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为什么一定要等到他出事,才能意识到自己是离不开也放不下的呢?如果之前自己没有非要跟他了断关系,大概Vegas也不会主动来到这么危险的地方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自己说要分开,他就不来纠缠了。自己说不要见了,他就远远地离开了,当真把清净还给了自己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可是,他没说把自己的心也带走吧?

    

    担忧的泪,悔恨的泪,痛苦的泪,Pete没有力气支撑自己,跪在病房外失声痛哭。

    

    接下来的时间里,Pete寸步不离,坚决要等着Vegas恢复意识,也坚信他一定会恢复过来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大概是感觉到了Pete的关心与陪伴,在一个晴朗的午后,Vegas终于醒了过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睁开眼睛看到了心爱的Pete穿着衬衫站在阳光下,真的好像天使一样,全身笼罩着圣光中,纯洁又高贵,神圣又美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然而下一刻天使看到他醒了,几步走过来,眼睛含着泪俯身看他,咬着牙说:“你TMD终于醒了,再不醒老子就要改嫁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好吧,这不是天使,这是他的Pete。

    

    Vegas努力地伸手把他拉得更近,轻轻地吻上了他:“我爱你,Pete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Pete加深了这个吻,用实际行动说明,他也爱着Vegas。

    

    当他们两个都好的差不多了,就准备回家了。临行前Pete忙忙碌碌快快乐乐地装箱打包,Vegas看得十分好奇:“这些箱子里都是什么?怎么一下子多出这么多箱子?”

    

    Pete一边拿出了列好的单子对照着,一边回答:“我这好容易出趟国,回去当然要给大家带礼物了。以前总是收别人的礼物,现在终于轮到我还人情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Vegas继续好奇地问:“你都买了什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给江先生买了钓鱼竿,给大少爷买了他想要的海水鱼,给Porsche买了个H国最出名的头盔,给阿安的是近视也能戴的墨镜,给Big的是拳击手套,Pol的话就是吃的啦。”Pete头一次毫无顾忌地买买买,感到非常开心,“还有给你父亲和弟弟的,还有给Chan叔的,波澈的,玉姐的……反正买了好多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Vegas勾勾手叫他过来搂住,不满意地问:“那我的呢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的礼物就是我,还想要什么?”Pete顺势骑到了他的身上,轻轻在他耳边吹着气,“你想我把蝴蝶结,扎在哪里呢?”

    

    Vegas一把将他抱起,托着他就往卧室跑。

    

    Pete见这次玩大了,连忙喊着:“你干嘛啊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要拆礼物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行,你还没好利索呢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你自己动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什么叫羊入虎口,什么叫自投罗网,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这就叫。

    

    看来Vegas是真的完全好了啊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回到家之后,甘先生脸色不太好,毕竟当初自己不同意Vegas去负责H国的事情,他执意要去也是因为被Pete伤了想躲开的缘故。儿子差点死在国外,如今看到Pete,当然会不高兴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不过当他打开Pete送给他的礼物时,脸上马上多云转晴,不但没有发脾气斥责,反而嘱咐他俩以后要好好过日子,不许再闹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走出来的Vegas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过关了,以他对父亲的了解,怎么也得打他几巴掌才能解气,弄不好还得打Pete,这次怎么这么容易就消气了?

    

    “所以你送了什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H牌已经绝版的十二色丝巾啊,一个月主推一条,十二月还是圣诞配色的呢。”这是他花了大价钱才收购到的,当然花的是Vegas的钱,也算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Vegas不由得对他刮目相看,这么多年自己都没有猜到,父亲居然喜欢这种东西。

    

    谁能想到一个黑帮大佬,会钟爱丝巾啊?

    

    这很难想象得到啊。

    

    等到主家送完礼物,Kinn也送上了主家的回礼——当初Vegas的聘礼的一半。

    

    Vegas把一半的清单接过来,直接塞给了Pete。Pete也没有客气,直接拿过来揣在自己口袋里,摸了摸Vegas的头说:“Good boy.”

    

    生意上的事情忙完了,主家和分家就准备办喜事了。毕竟这么多年两家一直处于暗中较劲的状态,能有一个契机握手言和是再好不过的。眼下家族的势力正在向海外发展,主家和分家联合起来稳定向外扩张才是最好的局面。

    

    正因如此,这场婚礼显得尤为重要,既是一个联结,也是一个承诺,Pete不想办也不行。

    

    大概只有天坤少爷最不高兴了,趁着Pete还在本家住的时候,拉着他悄悄商量:“我收你当干儿子好不好?将来我给你一半的家产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少爷,您别闹了。”Pete怎么能不知道他其实是想让Vegas管他叫爹地,这么离谱的事情,自己可不能答应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的小Pete,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啊?他真的不是什么好人啊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考虑过了,少爷。这世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英雄,也没有绝对的坏蛋,我愿意给他一个机会,我们一起向着好的方向发展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婚礼前,Vegas专门去拜见了Pete的外婆,说明了自己的感情和与Pete结婚的愿望,诚挚的表情和恳切的话语让Pete外婆不由得感动到流泪,马上就同意了他们的婚事,还送上了祝福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Pete从小就在我身边,像个小尾巴一样粘着我,如今都到了成婚的年纪了,时间过得真快啊。能亲眼看到他得到幸福,我真高兴。”Pete外婆摇着扇子,闭着眼睛好像在回忆,“你别看他爱笑,其实小时候过得很难。他妈妈走的早,爸爸只会逼他学拳,不管他输了赢了都揍他,每次到我这里来的时候都会带着新伤,还笑着跟我说是自己调皮摔的,不让我担心。等他爸爸也过世之后,村里的小孩骂他是没人要的野孩子,一起打他骂他。刚开始他会哭,后来不哭了,把那些小孩一个个揍哭,然后跟着我一家家去道歉。我看得出来,他其实很高兴,根本就不想道歉。不过以后有你照顾他,我的小乖乖以后一定会过得幸福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Vegas听着Pete小时候的点点滴滴,觉得自己的心始终揪在一起,同时也很佩服Pete能在这样的环境中,成长为一个乐观坚韧的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从前自己做了很多伤害他的事情,但以后绝不会让他再伤心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外婆,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直到生命的尽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当Pete看到Vegas把外婆接来参加婚礼的时候,高兴得马上跑过来搂住外婆,像个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的,叽里呱啦地跟外婆说着家乡话。

    

    Vegas亲了亲他就离开了,给他一个与外婆独处的空间。如果以后Pete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也能像个孩子一样,才能说明自己是一个合格的伴侣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还要努力啊。

    

    婚礼前一天晚上,Pete在宿舍里怎么也睡不着。这是在主家的最后一个晚上了,明天就要到分家去生活了,虽然早就熟悉了分家的环境,但如今身份变了,心情也变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窗户被轻轻敲响的时候,Pete走过去打开,看着爬上来的人就忍不住笑了:“一晚上都等不了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明天我们就结婚了,但我想起来,我还没有跟你好好地求过婚。”Vegas手一撑坐在了窗台上,Pete怕他掉下去搂住了他的腰,然后看他拿出了一枚戒指,“Pete,我希望能用余生的每一天弥补过去对你造成的伤害,希望你给我这个机会,爱你,保护你,照顾你,补偿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要再说什么伤害和补偿了,你救过我这么多次,我们早就两清了。以后你好好爱我就行,别的都不用说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Vegas笑着看他:“Pete,你愿意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Pete郑重地点头: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戒指戴在了他的无名指,Vegas亲吻了他戴戒指的手指,虔诚的表情好像在膜拜他的神明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的呢?我给你也戴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的还差一点,没刻好字,一会儿我再回去加工一下,明天婚礼你再给我戴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Pete这才注意到,这枚戒指是Vegas纯手工打造的,难怪这段时间他的手摸起来有点粗糙,原来在做戒指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的戒指也刻字了吗?”Pete好奇地摘下来,果然看到内侧刻了一圈小字。看清楚写得什么,他不可思议地发问:

    “这写的是,Vegas死了就出家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嗯,我那个写得是,Pete死了就自杀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靠!”Pete把戒指扔了回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谁要戴这样的戒指啊?人家都刻祝福语,Vegas刻的这分明是诅咒啊!凭啥要他出家啊?

    

    接住戒指的Vegas揣进兜里,笑嘻嘻地跟他告别,反正明天婚礼上还要戴的,先拿回去也行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爱你Pete。”Vegas一边跑一边大声喊着,根本没有顾忌这是主家,也没有顾忌现在是深夜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是他人生中迄今为止最舒心顺意的一件事,他恨不得将自己的得意与欢乐昭告天下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从此以后,他Vegas也有人爱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心之所向,素履以往。

    生如逆旅,共寻阳光。

    

    the end

评论(45)

热度(766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